首页 >> 学术 >> 正文



著名作曲家、指挥家金巍先生莅临我系讲座与排练指导

发布者:音乐系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7日


2018年9月14日中国广播艺术团著名作曲家兼指挥家金巍先生来我系讲座并进行排练指导。此次讲座主要切中合唱改编曲的创排,金巍先生以他自己的作品为例,对男生声部、女生声部的声音处理、演唱技巧、艺术表现等进行详细的分析。

金巍,中国广播艺术团国家一级作曲,长期从事交响音乐、轻音乐和歌曲的创作和改编工作。由他编配的《四十首民歌联唱》荣获中国唱片总公司颁发的第二届金唱片奖编曲特别奖;他编配、指挥录制的《红太阳——毛泽东颂歌》曾风靡全国,创造了国内音像发行的奇迹。他于2011年为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编创的合唱音乐会《红旗颂》荣获文化部颁发的“优秀音乐创作奖”。
此次讲座并排练的20多首作品,对我系的合唱团具有重要的意义,不同风格作品的把握及其艺术表现给学生带来巨大的收获,全体合唱团员的演唱有了新的突破。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我国著名作曲家、指挥家张以达先生莅临我系进行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