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演出 >> 正文



扬帆·超越-忻州师范学院音乐系教师专业汇报音乐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飞扬的歌声,见证成长的岁月,五彩的旋律,演绎时代的华章。《扬帆·超乐》,2020年12月22日,一年一度的忻州师范学院音乐系教师专业汇报音乐会在崇艺楼演播厅顺利举行,忻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军,忻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虎芳,忻州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文玉,忻州师范学院副院长张爱龙与师生们共同观看本场音乐会。

 

18D7F


17360

 

一首由李想成老师带来的爵士鼓独奏《全速前进》燃爆全场!会场内气氛高昂,掌声雷动,充满激情的表演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脍炙人口的曲目,跳动的音符,昂扬的旋律。听,音乐会正式拉开帷幕!

15010

音乐会开场由裴婷老师的一首唢呐独奏《中国喜洋洋》开始,作品表达了对祖国美好的祝愿,裴婷老师的精彩吹奏赢得全场的欢呼。

由栗伟老师带来的独唱《那就是我》,这首歌曲的作曲人谷建芬原籍中国山东省威海市,生于日本大阪市,于1982年创作了歌曲《那就是我》,以表现海外游子对祖国母亲的思念之情。栗伟老师深情的演唱,把歌词内含的情感准确而又生动的表达了出来一个海外游子对祖国、对家乡的思念之情浮现在观众面前。

蒋宁老师的竹笛独奏《鄂尔多斯的春天》,这是根据鄂尔多斯蒙古族音乐素材完成的创作。蒋宁老师的演奏第一段明亮、欢快,以表达喜讯为主,而后一段则是更加自由、抒情的优美旋律。乐曲明快而富于激情,旋律奔放流畅、特色鲜明,生动又形象的表现出了鄂尔多斯草原人民欢庆的场面。

由高红姣老师伴奏,周丽宁老师深情演唱的《我爱这土地》,富有张力的展现出对这土地爱得深沉,全场掌声似雷鸣一般。

王莉敏、戴彧斐、薛泽蓉、张烁宽共同带来的器乐重奏《阿斯图里亚斯》,这首具有独特魅力的西班牙乐曲,给现场带去了别样的风采。

由戴彧斐老师伴奏、高磊老师演唱的《我的爱人你可听见》,歌词雄浑壮阔,搭配上高磊老师高亢的嗓音配合在一起让人感受到长征的波澜壮阔。

孙宇老师和高红姣老师随即给我们带来了单簧管钢琴二重奏《来自中国的色彩》。

《包楞调》由戴彧斐老师伴奏,栗婷老师演唱,清脆的歌声婉转动听,让人沉醉其中。

由刘婷老师演奏的一首充满意大利风情的《帕格尼尼小提琴与吉他二重奏第二首》,婉转悠扬的曲调让观众仿佛置身温柔又浪漫的意大利之乡。

由冯玢老师伴奏,魏拴宝老师演唱的《关雎》,窈窕淑女,君子好逑。那迷人的歌声,唱出了人间最美的感情。

由纪时雨老师带来的钢琴独奏《军队波兰舞曲》,将传统的波兰舞曲风格的雄浑、豪放体现的淋漓尽致。在纪老师的演奏中,古代波兰勇士们的骑士精神浮现在我们的面前。

乔雪飞老师带来的独唱《上一道坡坡下一道梁》,这首陕北民歌在老师的演唱下响遏行云,一声入耳、荡气回肠,令人精神为之一振。

紧随其后的是侯亚荣老师带来的钢琴独奏《贝多芬G大调随想回旋曲》,欢快的旋律加上以大调为基调的和声走向,更多的时候会给人一种“欢喜快乐”的感觉。

高美英老师带来的独唱《我的双唇如此炙热》

 

教师专业汇报是教师专业技能的一次大检阅,是落实立德树人、强化学术根基的深度交流。此次参加汇报的教师全部为博士研究研究与硕士研究生,分别毕业于俄罗斯喀山国立音乐学院、波兰克拉科夫音乐学院、波兰罗兹音乐学院、泰国马哈沙拉堪大学、蒙古喀庆芝地质大学、天津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山东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上海大学、山西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太原师范学院等学校的29位教师参加此次汇报。不仅涵盖了贝多芬、肖邦、圣桑、帕格尼尼等著名作曲家的作品,更展现了坚定的爱国情怀与文化自信,从《夜深沉》到《关雎》,从《我爱这土地》到《中国喜洋洋》,从《长征》咏叹调到《复兴的力量》,以不同的艺术手段,展现了教师对党、对祖国、对教育事业的热爱。

 

刘治国老师和吕钟华老师带来的双簧管钢琴二重奏《圣.桑D大调奏鸣曲Op.166第二乐章》。

徐小凤老师带来的独唱《边疆处处赛江南》,徐老师的演唱铿锵有力、旋律婉转悠扬显示出了新疆音乐特有的风格。

由王月老师、白茹棋老师共同演奏的筝与钢琴《行者》是一首别具风格的琴筝艺术新作,在她们的演奏中,仿佛置身于踏着千年古丝绸之路,追寻沙漠中消失了千年的绿洲古国的时代。

冯玢老师的钢琴独奏《贝多芬F大调奏鸣曲第一乐章》令人心神向往,沉醉其中。

温秀红老师带来的独唱《月光近,月亮远》这是一首民族古典乐曲,在温老师的演唱下给我们展现出了歌曲独特的韵味。

华婧老师和王涛老师共同带来的钢琴协奏曲《卡巴列夫斯基D大调青年协奏曲》也在我们耳边缓缓响起。

郝彦添老师带来了京胡独奏《夜深沉》,这首刚劲且优美的音乐在郝老师的演奏中得到充分的表现。

整场音乐会在歌曲《复兴的力量》中圆满落幕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忻州师范学院党委、行政的深切关怀下,音乐系教师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自己的基本功与教学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从国内比赛到国际比赛,从硕士到博士,博士研究生逐渐达到11位,教师的海外化程度越来越高。先后获得中国青年歌手大奖赛荧屏奖1项,第四届韩国春川国际声乐大赛金奖1项,第42届贝里尼国际声乐大赛选拔赛入围奖1项,新加坡国际华人声乐大赛金奖1项,连续三年荣获山西省 “三晋之春”合唱比赛专业组金奖;首届“中部六省”合唱比赛金奖(黄河奖);山西省校园星光大道比赛亚军5项,冠军1项。获批国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1项,山西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项目3项,以及其他各类省市级课题50余项,学生综合素养不断提升,一次性就业率逐年提高,先后被中国总政歌舞团、中国武警文工团、海政文工团、同煤集团文工团、新东方教育集团等国家级省级院团、企事业单位录取,成为山西省音乐教育人才、音乐表演人才培养的重要生力军。





上一篇:“立于礼,成于乐”音乐系优秀学生音乐会圆满举办

下一篇:我系河曲民歌主题全程实践音乐会--器乐专场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