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公告 >> 正文



我系召开毕业生就业会议和非毕业生职业规划会议

发布者: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2日


就业是高校第一生命线,是人才培养成功与否的重要指标,按照教育部、教育厅以及学校的文件精神,音乐系上下党政共同构筑就业战线,做好全系学生就业帮扶指导工作,尤其对2022届毕业生的帮扶指导与就业统计,实施领导包班,专业教师包学生,辅导员点对点,特殊学生特殊分包的制度。根据学校会议精神及结合我系工作实际,4月28日下午,我系在音乐楼208办公室召开第二次就业专题会议,会议内容主要有两项:一是就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召开专题会议;二是就非毕业生班学生召开职业生涯规划会议。会议由系主任孙云教授主持。

孙云主任在会议中通报了我系目前就业情况和遇到的问题,深入分析、讨论了就业形势和下一步的工作措施。孙云主任指出,就业是检验我系教育教学工作的一项重要指标,全系教师要贯穿“快、早、准”工作理念和任务,要早分工、快就业、准落实,并对就业措施的落实做了细致安排。尤其系领导要起到带头作用,特别是在本周内就要对各个年级开会宣讲职业规划,系领导、辅导员及专业教师要分别召开两种会议,一是针对毕业班学生“快就业”召开动员大会;二是针对非毕业班召开“职业生涯规划”动员大会,要求2021级职业规划会议由高红姣副主任主讲、孙云主任旁听,2020级职业规划会议由王鑫副主任主讲、孙云主任旁听,2019级职业规划会议由孙云主任主讲,非毕业班党员干部奖助学金获得者职业规划由高艳平副书记主讲、杜明思书记旁听。孙云主任强调,各位领导要关心关注学生心理,及时有效解答学生在就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提升我系就业质量。

杜明思书记在会议中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精准施策。各位老师要把就业工作放在第一位,举全系师生之力推动我系2022届毕业生尽早就业、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第二,要明确责任分工,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针对就业工作要坚持综合施策,对重点特殊群体分类帮扶。第三,要认清形势,直面困难。杜书记指出,因为疫情大环境,使得今年就业难上加难,目前,我们就业质量不高,因此务必要在疫情防控形势下迎难而上,加大工作力度,保证就业率。

17EC2

最后,孙云主任强调,全系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分管领导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要求重视毕业生就业数据填报及核查工作,确保就业数据保真保及时上传,为我系学生就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音乐系荣获忻州师范学院第二届健身操大赛二等奖

下一篇:我系召开2022年实习支教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