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公告 >> 正文



我系召开2022年实习支教动员大会

发布者: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2021年12月1日,忻州师范学院音乐系2022年第50批实习支教动员大会在中阶梯教室召开,音乐系主任孙云教授与即将赶赴各地支教的82名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音乐系2019级思想政治辅导员魏拴宝主持。

孙云老师对2021年度支教过程会遇到的一些问题作了梳理,并对支教中要遇到的安全问题,生活问题以及授课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最后,还提醒大家,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支教生活,务必处理好与支教学校师生的关系。

李旭阳同学为我们讲述了我院第一批支教队员冯振霞的先进事迹,探寻了我院学生选择扎根贫困地区,为当地教育事业奋斗终生的根源,肯定了我院主动承担教育扶贫重任,坚持把到贫困地区支教作为大学生接受国情教育的初心,让支教的同学认识到了扶贫支教的意义。

紧接着,上一届支教的优秀支教队员上台发言,对即将结束的支教工作做了简要回顾和总结,分享了支教活动过程中的见闻与感悟以及宝贵的经验。

刘鑫同学代表第50批支教同学做表态发言,将遵守纪律,虚心学习,全力以赴,不辱使命。

魏拴宝老师做总结发言,提出“支教就是爱国,是报国,是不忘初心,不忘来时路,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献出自己一份绵薄之力”,进一步明确了支教的意义及要求。

此次支教工作动员会的召开,让同学们对于支教有了新的认识,也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让同学们抱着热情饱满的态度迎接接下来的支教之旅!相信同学们也必将出色完成任务,给学校和自己的大学生涯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篇:我系召开毕业生就业会议和非毕业生职业规划会议

下一篇:音乐系领导干部包党支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