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 >> 正文



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荃有教授来我系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者:音乐系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30日



2016923日,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荃有教授应邀来我系进行讲座,主要涉及《关于本科论文的选题与写作》与《音乐论文的投稿与发表》两个主题。

主要围绕学术论文的基本要求、如何选题、选题的注意事项、选题范畴与论文篇幅间的比例关系;从一件出土乐器看选题的多维认知,以新疆策勒县达玛沟三弦琵琶为例,揭示出本科论文选题要做到思路明确、严谨符合逻辑;在进行投稿时,格式尤其标注格式的规范,学术期刊的投稿程序;学术论文写作的注意事项、写作技巧等方面进行阐述,对我系师生的论文写作及其发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陈荃有,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像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史学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中国音乐评论学会副秘书长、中国音乐传播学会理事等,并担任其他多所高校的兼职教授。现任人民音乐出版社期刊中心《音乐研究》杂志主管兼常务副主编。独立选题、责编、责校的《中国近代音乐思潮研究》获得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第二届“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工程奖;论文《当前音乐出版存在的问题及解决途径》获得由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中国出版科研奖励基金领导小组等主办的“全国出版科研优秀论文奖”;同时获得由中国音乐评论学会主办的首届全国“音乐评论学会奖”。论文《音乐期刊的发展及现状述评》获得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华优秀出版物(论文)奖”;《中国音乐美学史资料注译》(增订版)获得第二届大奖;《中国当代音乐学》获得第三届大奖,同时获得“优秀设计奖”等。










上一篇:中国音乐学院齐琨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篇: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许月英老师来我系进行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