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四川音乐学院李姝教授来我系讲学

发布者: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4日


10月17日上午,《音乐探究》主编、四川音乐学院李姝教授应邀于忻州师范学院音乐厅做题为《方法、规范、意识的体系建构—音乐论文写作中的问题与对策》的音乐论文写作讲座。讲座由音乐系主任孙云教授主持,我系全体教师与学生参加。

18001

李姝教授现为四川音乐学院学报《音乐探究》副主编,四川音乐学院音乐学系教授、硕士生导师,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文艺学博士、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博士后;四川省社科学术期刊协会常务理事,四川省学术技木带头人后备人选、全国高校社科期刊优秀编辑。

作为一名硕士生导师和资深音乐院校期刊编辑,李姝教授从论文写作的拟题立意、行文规范、文献引用等方面出发与大家共同探讨了音乐论文写作中要遵守的学术规范以及写作要求。告诫学生在学位论文写作中避免出现学术不端,坚决杜绝文章抄袭造假等行为。同时李姝教授还为老师们讲解了文章投稿的要求和投稿技巧,鼓励我系教师作为青年学者要遵守学术道德,结合自身专业捕捉学术热点,积极踊跃投稿。

本场讲座李姝教授以论文指导教师和期刊编审的视角给我系师生带来一场具有专业水准的学术讲座,全体师生深受启发。讲座内容既规范了学生论文写作意识,也提高了教师撰写学术论文的信心和热情。孙主任指出,论文写作方法是基础,学术规范是准则,学理意识是目的,三者的体系建构才能有益于音乐学科理论的科学性、学术性、创新性的同体呈现。希望我系师生今后能在相关政策指导下,培养学术热情、正确学术思想、严守学术规范,积极投身于学术研究。





上一篇:喜报|我系教师在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师基本功展示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篇:我系圆满完成忻州市委“双拥之花 绽放忻州”的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