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忻州市2024年新年合唱音乐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 | 点击量: |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5日


大美和声,唱响新春。20231229日晚,由我校与忻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音乐系、民盟忻州市委员会、忻州市合唱协会承办的忻州市2024年新年合唱音乐会在我校音乐厅奏响,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忻州市副市长贾玲香与我校党委副书记张文玉、副校长赵青杉等校地领导共同出席。我校师生代表与忻州市直机关单位干部群众、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等共300余人观看演出。响2

  音乐会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由我校音乐系合唱团、忻州民盟同心合唱团、忻州市合唱协会心河教师合唱团、心和成人合唱团和心河童声合唱团5支合唱团共同演出。他们中既有年逾花甲的老人,又有活泼可爱的孩童,老中青少四代人同台放歌,歌唱家乡,赞美祖国,讴歌时代,喜迎新春。当晚730分,音乐会在合唱《雪花》中拉开帷幕,无伴奏合唱《AP JIe LOP》、混声合唱《捏软糕》《刨洋芋》将音乐会推向高潮,合唱歌曲《勇气大爆发》《夜空中最闪亮的星》《母亲的微笑》《老师不老》《壮美延安》《现在就出发》《看山看水看中国》轮番上演。歌声带着听众时而驰骋在辽阔的草原,时而徜徉在山峦耸峙的太行山,时而告诫大家要勇敢坚强,时而激励人们要奋发图强,时而娇羞妩媚,时而落落大方,时而凄苦酸楚,时而乐观向上……音乐会节目精彩纷呈,台上台下热烈互动,现场掌声经久不息。音乐会在混声合唱《中华》中落下帷幕。

此次音乐会是忻州市委、市政府立足推动群众文化建设,与我校全面联动、共同推出的一道文化大餐,营造出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享受的文化氛围。音乐系约计300余师生参加,在服务当地艺术文化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

                     






上一篇:我系2024年新春音乐会隆重举行

下一篇:喜报|我系教师在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师基本功展示中取得优异成绩